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吃完油焖大虾进重症病房 患"横纹肌溶解症"

2017年08月06日 10:18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楚天都市报讯 吃过油焖大虾后,感觉身体不适,后被诊断患上横纹肌溶解症,昨日,武昌27岁的小美(化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时,小美仍躺在重症病房内,无法与外人接触。她的男友介绍,3日中午,他请朋友在家聚餐,小美吃了一斤多的油焖大虾,当天晚上便出现腹泻、浑身酸痛等症状。当时以为是食物中毒,便在附近找了间诊所打点滴,但是没有明显效果,随后转到同济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

据了解,医院每年夏季都会接到类似病人。从医学上讲,尚无法确定吃小龙虾与患横纹肌溶解症有直接关系,不过仍要建议,小龙虾一定要事先洗干净,烹制时要煮熟煮透,如果发现自己肌肉疼痛,尿液颜色很浓,一定要及时到大医院就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油焖大虾 横纹肌溶解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