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2017年08月07日 15: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转发的《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关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8月4日,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座谈会。

会议上,省扶贫办汇报了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研究部署了黑龙江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作用。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展现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新实践,对民主监督的新探索,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新平台。二要把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特点精准发力。明确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性质是政治监督,主要内容是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主要方式是调查研究。三要努力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要在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上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还与对口市(地)进行对接,探讨交流如何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鹤岗、绥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黑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