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坚守合作初心 助力中原出彩

2017年08月07日 16:15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习近平重要讲话引强烈反响:坚守合作初心 助力中原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河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河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过主委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激动地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智慧、锐意进取的勇气和执政为民的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说,过去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对此很有感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更”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将以此为目标,积极投身凝聚力建设行动,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持续深化“同心康福”行动,打造助力脱贫攻坚的“九三品牌”。

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等献计出力,着力打造参政议政精品和亮点。

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说,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表示,要突出“侨”“海”特色,积极组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向河南汇聚,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表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投身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张广东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总书记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