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七旬女议员失足坠亡 曾吐槽总统府食物"恶心"

2017年08月08日 11:3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8月6日,70岁法国参议员尼科尔?布里克(Nicole Bricq)发生意外后身亡。5日晚上,她从楼梯上滑倒。当时她在法国东部度假,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布里克曾在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任期内担任外贸部长,也是2017年总统大选中最先支持马克龙的社会党人之一。

报道称,在2014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布里克因为失言、痛批爱丽舍宫餐饮,还曾引发中国读者对她的关注。

2014年3月26日,布里克作为外贸部长,受邀参加爱丽舍宫为中国贵宾准备的晚宴。第二天,她也参加了在总理府进行的午宴。在大厅外,布里克与总理夫妇闲话家常,大赞总理府的食物好吃,并吐槽前一天爱丽舍宫的食物“恶心至极”。

不料这段谈话被记者录了下来,布里克受到网友嘲笑。这也招致爱丽舍宫主厨戈麦(Guillaume Gomez)不悦,引发了一场小小的“美食危机”。此后,布里克为自己的失言特意道歉。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获悉布里克的死讯后,在官方推特账户上写道,尼科尔?布里克“从家国意义上而言,是名自由的女性。听到她去世的消息,我很难过。我们会十分想念这个一直在行动的朋友。”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七旬女议员失足坠亡 总统府食物 恶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