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当代中国琉璃艺术展亮相泰国

2017年08月08日 15:17 | 作者:张志文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一花一世界”当代中国琉璃艺术展近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此次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共展出台湾籍现代琉璃艺术家杨惠姗和张毅创作的19件大型琉璃花和琉璃佛像等作品。

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兼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披塔·扎鲁颂巴等中泰嘉宾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

蓝素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琉璃就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一花一世界”主题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哲学和佛学思想,在泰国展出正合时宜。

她说,今天的展品在制作过程中都采用了“脱蜡”这种传统琉璃铸造法,展现了中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希望泰国观众能借此机会近距离领略中国文化。


编辑:杨岚

关键词:琉璃 中国 泰国 当代中国琉璃艺术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