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糖尿病患者的几种降血糖偏方

2017年08月08日 16:11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血糖高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会造成身体的代谢功能紊乱、身体处于脱水状态,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外,严重的就会糖尿病,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血糖偏高,应该尽快降血糖。那么降血糖偏方有哪些呢?以下给你推荐几种有效的降血糖偏方。

玉米 粟_14669950_xxl

吃玉米须

玉米须味甘淡,性平,入肝、肾、小肠三经,功能利尿消肿,平肝利胆,通乳泄热。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玉米须具有利尿、降血压、降血糖、止血、利胆等功效。玉米须降糖的方法在民间广为流传,这本身就说明玉米须有一定的降糖效果,但目前对于玉米须降血糖的科学研究并不多。部分研究指出,可能是玉米须中的皂甙类物质发挥了降糖作用。尽管如此,也绝不可用玉米须替代降糖药物,如果在服用降糖药物的同时,饮用玉米须水进行辅助治疗,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

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所含丰富的果酸有利于糖脂代谢,实验提取的物质,有明显降低血糖的作用。一直以来人们认为胡萝卜很甜,糖尿病患者不适宜食用,实际上胡萝卜本身的甜味是它固有的特性,不是因为含有太多的糖,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仅为7.7%,但是国内并没有关于胡萝卜能降血糖的研究,只是在民间常用单方中有所提及:治糖尿病,用胡萝卜作水果生食之,效果尤佳。因此,胡萝卜作为糖尿病的食疗佳品是否适合我国人群的身体状况,还需要高质量的调查研究。

多吃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作用,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有人试验用苦瓜皂苷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78.3%。所以,糖尿病患者若用苦瓜1个,剖开去瓤洗净,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于控制血糖。

多吃洋葱

洋葱性味辛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等,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适宜。

多喝水多喝茶

多喝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糖地浓度,可以缓解高血糖的症状。茶含有丰富的茶多糖和茶多酚,主要功效是降血糖、降血脂,从而达到防治高血糖的作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血糖 糖尿病 玉米须 患者 降血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