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开幕 仲夏带你玩转画乡

2017年08月08日 1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隐匿于浙西南群山深处的古堰画乡,因画而名,因画而兴。4日晚,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玩转画乡”旅游季开幕,在这个荷花盛开的仲夏之夜,丽水市莲都区邀请八方游客齐聚诗意小镇,开启了持续一周的旅游盛宴。

5

莲都区是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也是丽水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莲都区生态优越、产业绿色、文化多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也是名副其实的休闲之乡、摄影之乡、油画之乡、水果之乡、长寿之乡。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介绍,当前丽水正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率先“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要求,全域推进休闲养生旅游大花园建设,加快打造“产居游共融、人景城共享”的瓯江风景旅游小镇集群。

古堰画乡作为莲都近年来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如今正在一步一步用艺术滋养其灵魂,用文化衬托其内涵,用发展证明其成长。杜兴林表示,古堰画乡是“中心园”的“地标”和“龙头”,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全力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打造“秀山丽水、画乡莲都”区域品牌。

本次小镇艺术节分别开展“画”绿水青山、“摄”绿水青山、“乐”绿水青山、“游”绿水青山、“品”绿水青山”和“论”绿水青山六大系列活动。集中推出美术写生和作品征集活动、视频影像大赛、系列音乐活动、主题学术研讨活动、生态艺术旅游活动和艺术市集商业活动,涵盖绘画、摄影、音乐、学术研讨、旅游等多个方面。艺术节期间,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等专业机构,萧白镛、骆献跃等17名知名艺术家也将走进古堰画乡,30多项制作体验活动,50多项文化艺术活动将为人们呈现一场旅游盛宴。

8月5日开始,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玩转画乡”旅游季子活动——画展开幕式暨写生行启动仪式、“三仙巡游画乡”仪式、古砚画乡杯2017中国浙江第二届国际二胡演奏邀请赛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如期开展。

4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 古堰画乡 小镇艺术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