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上半年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超5亿美元

2017年08月08日 2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上半年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超5亿美元

    图为:浙江检验检疫部门签发原产地证书。 郑沁宜 摄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方堃 实习生 王潇婧)“浙江大力实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017年1月至6月,为其出口货物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约5.08亿美元,已创历史新高。”8日,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

据了解,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不含宁波地区,下同)今年上半年共为22万批、货值71亿美元的出口货物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同比分别增长21.46%和17.95%,签证量跃居全国第二。

其中,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是7.76万份、30.25亿美元,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是4.17万份、8.79亿美元,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是3.86万份、11.86亿美元。

“浙江对东盟、澳大利亚、韩国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证份数和签证金额位列前三。但从各协定签证增速来看,对韩国、新西兰和智利的签证量增长最明显,分别同比增长47.31%、25.33%和22.31%。”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10个地市(不含宁波)中,杭州市、金华市(含义乌)、嘉兴市享受主要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的金额位列前三,分别是1.69亿美元、8250万美元、5397万美元。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省企业原产地政策利用水平,发挥“纸黄金”作用。2017年,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率先开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实施“国检指南针”、“创新示范”及“双百扶持”三大工程,旨在提升政策知晓率,自贸协定利用率以及签证增长率。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系统共开展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讲49场次,培训企业人员3400余人次,并重点选取了100家规模企业和100家小微企业开展“双百扶持”工程,帮助企业实现“增十清零破壁”总体目标。”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浙江 出口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