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柳州市政协建言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7年08月09日 08:42 | 作者:李理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柳州市政协建言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
打造区域中医药发展中心

人民政协报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政协近日组织常委就“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展专题性议政协商活动。

u=2243455766,1433682072&fm=26&gp=0

在市人民医院,常委们了解到,该院去年中医服务门诊达到6.29万人次,中医临床科室病房使用率达107%。

“目前中医科室发展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市政协主席陈虹的提问开门见山。

“主要是中医收费偏低。另外,医保对中医项目限制过多,每天中医药治疗项目不能超过2项。”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盛正和回答。

“我们也注意到,医保政策对中医项目的限制有‘一刀切’的问题。”市人社局副局长全必清说,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调整。常委们建议:应将符合条件的中医诊疗项目、中药品种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减少医保对中医治疗项目的限制。

走进柳州市中医医院东院,总投资8.3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东院项目已完成95%的工程量。“我们争取5年内从目前在全国百所中医医院综合排名的第44位进入前20强。”市中医医院院长杨建青充满信心地说。

“我们不仅要提高中医诊疗水平,还要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和康复方面的优势,将中医药与养老、休闲、旅游等产业结合起来,争取将柳州打造成为西南甚至更大区域的中医药发展中心。”陈虹提出。

“我市正在筹备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此时市政协常委开展专项视察,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具体建议……”参加视察的副市长卢柳屏希望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市政协常委们的建议转化落实到具体政策措施中。

此次视察活动的当天下午,市政协通过了《关于“加快柳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打造区域中医药发展中心”的建议案》,将上报柳州市委作为决策参考。

(李理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医药 中医 市政协 柳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