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镇江市政协建言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

2017年08月09日 09:05 | 作者:孔萍 刘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镇江市政协:
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

人民政协报讯江苏省镇江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走进圌山天沐温泉度假区,实地了解度假区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推进重点提案办理。这是该市政协助力打造全域旅游“镇江名片”的一幕。

u=626715789,1115782728&fm=26&gp=0

处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的镇江,承载着3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人文景观,但发展旅游一直叫好不叫座。委员们看到眼里,急在心里,纷纷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今年,委员提出涉及旅游提案达45件,是历年来之最。提案反映,丰富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要千方百计把“风景”变成“产品”,“文化”变成“项目”,“故事”变成“人气”,真正将“美丽”转化成“生产力”。市政协选出21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徐平带队督办,委员们与市旅委、规划局、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推进提案落实到位。

“加快全域旅游,打造千亿产业”,7月21日,该市政协以此为主题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议政。政协调研组为开好议政会,先后到丹阳、句容等辖市调研,召开了三山南山管委会、市民宗局等部门座谈会,还赴安徽池州、江西上饶考察学习了全域旅游的做法。深入调研,成竹在胸,建言有的。季平委员建议旅游业发展定位要坚持改造提升做强做优老景区与规划创新建设新景区“两条腿”走路;体现一山一村一特一品,实现非对称发展。

到会的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涉旅部门负责人,一边听委员发言,一边记委员们的“金点子”。

“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全市一盘棋,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精准建言,助力全域旅游,努力把镇江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休闲度假胜地。”市政协主席李国忠说。(孔萍刘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旅游 建言 镇江市 美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