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内蒙古美术馆新馆开馆展“放歌草原”

2017年08月09日 15:10 | 作者:蒙文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放歌草原·载梦中国”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内蒙古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8月4日在内蒙古美术馆新馆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工程,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所属内蒙古美术馆新馆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日前正式落成,向社会开放。新建成的内蒙古美术馆总建筑面积35893平方米,以传承草原文化、追求艺术品质、弘扬民族精神为建馆理念。开馆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内蒙古美术馆精心组织举办了内蒙古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主要包括“内蒙古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布赫同志书法作品展”“内蒙古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内蒙古当代美术发展史展”“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内蒙古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系列展览,荟萃了当代内蒙古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的新成果,再现了内蒙古恢宏的历史文化长卷,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文艺事业、特别是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历程。系列展览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为广大观众带来丰富艺术享受的同时,激发民族自豪、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营造了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建设壮丽内蒙古、亮丽风景线的浓厚文化氛围。

任亚平、云光中、白玉刚、吴团英等自治区负责人,以及自治区美术、书法、摄影领域的艺术家、艺术工作者代表、各族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系列展将持续至8月3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内蒙古 美术馆 新馆 开馆 内蒙古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