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额头暗黄究竟怎么回事?

2017年08月09日 15:4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张洁白的脸颊,额头暗黄会让人看起来显老又没精神,那么额头暗黄究竟怎么回事呢,额头暗黄又该怎么调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造成额头暗黄的原因?

睡眠不足

晚上的睡眠时间是皮肤细胞更新的最活跃时刻,睡得太晚或者睡眠不足都容易造成老化角质层增厚,肌肤失去透明感,就呈现出晦暗的颜色了。

压力大

当人受压的时候,身体就会处于紧张的状态,造成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良,脸色也暗沉下来,当过度疲劳时,肌肤的新陈代谢缓慢,脸色就会因为角质积聚而变得更加暗沉了。

肌肤干燥

如果肌肤干燥,角质层水分不足,肤色晦暗、欠缺透明感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额头暗黄又该怎么调理?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改善皮肤暗黄粗糙的问题,首先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正常作息,补充足够的水分,日常注意纾解精神压力等,能够有利于皮肤和各个器官慢慢调理恢复,改善皮肤状态。不要通宵熬夜,少吃油炸、烧烤类的食品,时刻保持皮肤干净清爽。

清洗均匀

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均匀,很多MM平时都是从脸颊开始洗,并且脸颊部位洗得比较频繁,导致额头位置的肤色比其他地方要暗黄,有些MM甚至忽略额头的清洗,所以记得要把额头都清理到位哦。

补水+清洗毛孔污垢

额头暗黄也有可能是因为平时脸部T区的皮肤缺水,如果缺水的话,额头就容易出油,毛孔就变大,脏东西进入毛孔或者堵塞毛孔长期累积额头也就暗黄了,所以补水和定期使用清洁毛孔污垢的洗面奶是少不了的,这个套装就最适合了:

勤敷面膜面膜

作为密集滋养的最好方式,对于美白是比较容易见效的,只要坚持敷美白面膜,不但可以淡化色素,还能均匀肤色从而提亮肤色,记得根据肤质来选哦。

日常湿敷

湿敷就是用化妆棉沾取化妆水后敷脸,化妆棉敷在脸上大约5分钟即可,这个小步骤和平时用化妆水拍脸不一样,湿敷可以让毛孔更好的打开,大口大口的喝水和吸收美白成分哦。做法:每天早上洗漱完之后,用化妆棉湿敷上5分钟,再进行日常基础保湿

多吃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利于五脏,改善血液循环,能促进肌肤于胶原蛋白的融合,使肌肤美白,清除体内的废气、废物,抑制黑色素,使皮肤白皙细嫩。防晒工作不正确的会让脸部变得暗淡、焦黄,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晒普及:出门前20分钟就好涂抹好,而且要及时补上,出汗、游泳后等要重新涂抹。

内在平衡

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如果平时饮食多以辛辣为主,就要调整下了,尽量少盐少辣少刺激,如果平时喜欢吃肉,也要合理搭配了,尽量肉是3分而蔬菜是7分来搭配。此外,还要少喝如咖啡、茶、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减少上网时间调理

电脑的辐射对皮肤的损害很大,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还会影响内分泌。尤其是上网之后一定要认真洗脸,最好能用洗面奶,尽量洗去停留在脸上的游离电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额头 暗黄 皮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