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直击震后九寨沟:美景无大碍 “国宝”尚安全

2017年08月09日 1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九寨沟8月9日电 (杨勇 安源 贺劭清 杨珺)9日15时许,九寨沟7.0级地震过去已十余小时。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景区是否受损?“国宝”大熊猫目前境况如何?这两大疑问,备受外界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地震发生后的九寨沟景区大门。 中新网记者 安源 摄

九寨沟融众多湖泊、瀑布、钙华滩、雪山、原始森林以及丰富的物种和民俗风情为一体。保护区内大小湖泊(海子)114个,湖面面积达3.5平方公里以上。

据了解,地震后,目前九寨沟景区道路多个海子存在不同程度受损,多处山体垮塌,但整体无大碍。色彩缤纷的景点五花海原是九寨沟最著名景点之一,有着“九寨精华”的美誉,目前五花海水相比震前枯竭不少。

记者从九寨沟景区大门步行前往至景区游客中转站,途中只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没有看到游客。“有些景点有小垮塌,游客都撤离出去了。”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工作人员称,九寨沟管理局接下来将组织专家对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进行调研。

各类大剧院的歌舞、情景剧演出是九寨沟旅游的娱乐项目之一。9日记者在九寨沟世纪九寨大剧院广场采访时,正值午后,阳光刺眼,现场数百名滞留旅客在树荫下等待车辆进行撤离,现场摆放着矿泉水和食物补给。

采访间隙,记者听到现场群众大声呼喊,发现世纪九寨大剧院广场旁山体出现垮塌,远望尘烟弥漫。

自驾游旅客徐广说,地震时他和上千名游客一同在九寨千古情景区看九寨千古情表演,“当时刚上演到汶川地震,所以我们都不知道是地震,以为是3D演出效果太逼真了。”

记者同一时间联系了黄龙景区。黄龙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祁玲表示,目前已经排查了安全情况,景区并无太大影响,目前正准备正常营业。

九寨沟是川陕甘49个野生大熊猫分布县之一,拥有4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负责人说,目前还没有收到这4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大熊猫、金丝猴等野生动物受地震影响的相关信息。

距离此次震中直线距离约280公里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由卧龙、都江堰、雅安碧峰峡三个基地组成。该中心宣传部长邱宇表示,目前卧龙基地的大熊猫一切安好,未受地震影响。(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震后九寨沟 美景无大碍 “国宝”尚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