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林郑月娥向四川九寨沟地震受灾民众表示慰问

2017年08月09日 2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陈小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在北京向四川九寨沟地震中受灾的内地民众表示深切慰问。她说,在有需要的时候,香港特区政府和居民肯定会表示支持。

林郑月娥当天完成为期四天的访京行程,于离京返港前会见媒体、作上述表示。

她还说,相信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受困游客和民众都可以很快地脱离险境。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遇难、247人受伤。

林郑月娥9日答复中新社记者提问时介绍,地震后震区内的一些港人一时失去联络,他们的家人向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请求帮助,现在已经全部联络上。目前没有港人在这次地震中受到影响,但是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事态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还处于地震救灾阶段,尚不能说香港在灾后重建中能扮演什么角色。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香港投入了超过一百亿元港币,做了很多援建项目。对于这次九寨沟地震,在有需要的时候,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香港特区政府和居民肯定会表示支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林郑月娥 九寨沟地震 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