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宝兰高铁运营首月发送旅客突破百万

2017年08月10日 09:3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李琛奇)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宝兰高铁自7月9日开通运营一个月以来,客流呈现持续走高、逐日攀升的局面,共发送旅客10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28万人,8月5日发送旅客3.9万人,创日发送最高客流纪录。

u=1237246710,2063947496&fm=11&gp=0

据介绍,在运营的一个月时间里,宝兰高铁全线经受了高温“烤验”,洪水“肆虐”等挑战,取得了设备零故障,服务零投诉,安全无事故,正点率99.99%的运输新佳绩,创造了西部高铁客运史上的新记录。

一个月以来,兰州铁路局时刻关注客流变化,贴近市场优化运输方案,做好运输“加减法”, 加开了兰州西至长沙南的G866/3次临客动车组列车,重联了兰州西至太原南、兰州西至西安北的长线动车组列车。公交化的开行方式,市场化的运输组织,使宝兰高铁开成了人们出行的首选。

为最大化释放宝兰高铁的运输活力,方便人们出行,兰州铁路局加强和地方政府联系沟通,加快市政配套工程建设力度,强化和公路、民航等交通部门的联盟合作,出台信息沟通机制,完善公路、铁路换乘服务应急机制,最大化减少出行“结合部”时空距离。

据兰州铁路局总调度长王大林介绍,宝兰高铁开通以来,前往天水、西安、上海、北京、广州的旅客增幅明显,不仅带动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加强了西部省份之间的相互连通,而且辐射了周边地区旅游经济的增长,高铁速度正在拉动和倒逼社会效率,目前每趟车上座率均在93%以上,部分车次上座率达到了100%。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铁 宝兰 发送 旅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