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早吃咸晚吃甜 清肠养胃

2017年08月10日 16:03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自古有“朝朝盐水,暮暮蜜糖”的养生之道,即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晚上饮一杯蜂蜜水,可清肠养胃,润肺养颜。按照传统中医理论,咸归肾经,可以保养人一天的精神;而晚上喝点蜂蜜对胃液分泌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既可增加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又可抑制胃液分泌,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有养胃的作用。

早吃咸晚吃甜 清肠养胃

医生提醒,蜂蜜宜用温开水冲服,或兑入温牛奶、豆浆中食用。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应慎喝蜂蜜,过敏体质尤其是对花粉过敏者,也应尽量避免进食蜂蜜。

适合早上吃的具有咸味的食物主要有大麦、小米、海带、紫菜等,而适合晚餐吃的具有甜味的食物主要有茄子、芋头、西红柿、菠菜、白萝卜、胡萝卜、冬瓜、南瓜、黄瓜、藕、土豆、蜂蜜、牛奶、泥鳅、鳝鱼、青鱼、白糖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养胃 清肠 蜂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