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四川省农工党、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2017年08月11日 09:00 | 作者:黄羽 李益 陈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农工党、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人民政协网成都8月11日电 8月9日,农工党四川省委向全省党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党员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自然灾害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序安排下,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灾后重建积极建言献策;要维护抗震救灾工作秩序,不要自行前往九寨沟地震灾区,要自觉接受当地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统筹协调;要传播正面信息,要辨别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夸大灾害程度;要及时收集并报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抗震救灾情况。

地震发生后,在外地出差的农工党成都市委主委甘华田立即通过电话向市委会机关了解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他要求市委会密切关心灾情,广泛收集农工党党员参与抗震救灾的信息,并及时报送上级部门。农工党成都市委副主委池雷霆、陆志明也分别在各自医疗单位积极组织本医院职工做好抗震救灾准备工作。农工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助理尹如铁也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向医院党委申请,参与医院抗震救灾工作。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8月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即电话要求位于震区附近的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组织社员,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同时,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向全省市级组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及时了解和掌握社员参加抗震救灾的相关情况,并为他们提供及时帮助,做好保障工作。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成立了以沈光明专职副主委为组长的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组,汇集地震、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气象、旅游、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10余位专家,拟为九寨沟震后次生灾害的预防、道路交通的恢复、旅游恢复和规划、动植物保护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地震发生后,九三学社黄浦投资集团支社在全国政协委员骆正明董事长亲自指挥下,立即投入抗震救灾。九寨沟县黄埔电力能源有限公司组织200余名职工迅速到岗,立即开展查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一小时后恢复九寨沟县城和景区等主要区域供电。同时,位于九寨沟县城的黄浦大酒店连夜组织员工,一方面尽力妥善安置滞留游客,一方面在县城中心位置设立应急便民服务站,为来往群众和救灾人员提供饮用水、方便面、饼干等食物。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四川大学委员会华西支社社员、主治医师魏武然立刻联系华西数十位临床一线医生及华西公用技术支持团队,随时在线待命,积极参与网络远程医疗服务,为受灾群众提供医学健康咨询及灾后心理疏导。

自2016年12月邛崃市与九寨沟县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以来,邛崃市已派出多批干部到九寨沟县参与对口扶贫工作。就在震前不久,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刚向九寨沟县派出了一批医疗专家开展现场帮扶工作。地震发生后,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成都市邛崃委员会主委喻俊林第一时间向5位先期援藏的医护人员送去问候,并鼓励他们发挥所长,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同时,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多批医疗救援队并调配救灾物资前往九寨沟县。截至目前,已救治伤员近20名。(黄羽李益陈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抗震救灾 四川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