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心痛!“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诺日朗瀑布坍塌

2017年08月11日 09:1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此次地震除造成人员伤亡外,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也变得伤痕累累。九寨沟景区9日起关闭,重新开放时间未知……

震后,景区内道路损毁严重,并且还有很多飞石路段,只有抢险救援人员车辆可以进入。央视记者近日也跟随救援车进入景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人们常用“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来形容九寨水的至美。但记者沿途发现,九寨沟景区内多处景点水位都有明显下降,颜色也变得有些浑浊。

△水变色:原来的碧蓝变为黄色

火花海受损情况非常严重。火花海又称“火花池”,海拔2187米,深9米,原本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海子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火花海的水之前呈碧蓝,在阳光照耀下就像火花闪烁一样,因此而得名。

以前火花海的水是满的,根本就看不到底下的泥土,如今火花海的水基本见底,昔日波光粼粼,火花闪烁的美景已不再。

央视记者实拍地震后的火花海

遭受地震重创的还有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沟里最大的瀑布,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地震前,整个瀑布的水流有如帘幕一般,垂落下来,有如断续的珠子,滴落入潭。

在这次地震中,诺日朗瀑布发生垮塌,昔日的诺日朗瀑布美景如今已不复存在,众多岩石裸露在外,整个瀑布下方原本清澈的水流变成了泥浆。

地震时,黄龙景区虽然震感强烈,公路上有落石,但景区本身未遭破坏,地震后游客已被疏散,无人伤亡。黄龙景区并未宣布关闭。

△黄龙景区工作人员昨日实拍图

由于道路中断,九寨沟景区内还有多处景点都无法抵达,目前道路正在全力抢通中。让我们一起期待美景早日回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九寨沟 震后 多处景点 面目全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