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淮南市积极采纳政协建议 推动改革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2017年08月11日 10:36 | 作者:夏巨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淮南市积极采纳政协建议

推动改革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人民政协报讯 “理顺景区管理体制,成立市级层面的八公山景区管委会,统筹谋划推进八公山区域旅游业发展。完善规划体系,修编《淮南市旅游总体规划》,编制旅游重点区域规划和专项旅游规划……”去年7月淮南市政协报送市委、市政府的专题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如今出现在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

u=1134749813,3596581799&fm=26&gp=0

网络图

2016年初,寿县划归淮南后,“两座八公山”、“两块豆腐”合二为一。市政协将目光对准如何整合淮南、寿县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以文化旅游业发展,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和城市转型。市政协决定组织专题调研,开展专项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忠带领专题调研组,历时4个月,召开各类座谈会10余次,跑遍寿县、八公山区、凤台县和谢家集区的所有景区景点,并赴外省考察学习,最终形成《加快寿县古城·八公山景区一体化和市场化进程,全力打造淮南旅游业龙头——关于寿县古城和八公山旅游发展的调研报告》。

在2016年7月7日召开的市政协“寿县古城·八公山旅游发展”调研成果报告会上,市委书记沈强提出,“大部分建议可以直接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11月1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成立淮南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指导全市旅游业发展。1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指明方向、注入活力。

目前,提升基础配套工作正在展开,寿县古城旅游接待中心、焦岗湖景区主入口服务区和八公山丁山旅游服务区开工建设;八公山区域内各景点旅游道路贯通工程启动……为保障改革顺利实施,淮南市还建立了市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制定了《淮南市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纳入对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夏巨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旅游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