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将向年满18岁青年发放“文化消费卡”

2017年08月11日 14: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8月10日电(记者张曼)据《法兰西西部报》10日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弗朗索瓦丝·尼森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青年是其工作重心”,计划从2018年起向年满18岁的法国青年免费发放价值500欧元(约合3900元人民币)的“文化消费卡”。

“文化消费卡”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竞选纲领中承诺的文化措施之一,可用于购买书籍、电影票、话剧票等文化消费,旨在让青年能够平等地参与文化活动。

尼森表示正在研究“文化消费卡”的实施方案,计划从2018年起实施。同时也将采取必要监管措施,以防出现贩卖“文化消费卡”套现的现象。

法国《北方之声报》指出,政府此举用意良好,但仍面临资金、运作方式等多方面问题,成效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尼森说,她曾和意大利政府官员探讨过“欧洲文化消费卡”的可能性,期待“这项文化政策不要局限于国内”。为提高青年文化活动参与度,防止恐怖主义思想蔓延,意大利政府从2016年9月起向年满18岁的公民发放500欧元的“文化消费券”。(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法国 文化消费卡 青年 年满 发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