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起北京二环主路长安街等路段全天禁行外地车

2017年08月14日 07:26 | 作者:张尼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张尼)根据北京市交管局此前发布的消息,今日起,北京将对部分重点道路采取新的交通管理措施。相较于之前的限行规定,本次新实施的政策,外阜车的禁行路段有所增多,禁行时间也有所调整。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限行路段示意图 来源:北京市交管局官网

哪些路段将限行?

根据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通告,2017年8月14日起,北京市内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载客汽车通行的道路有:

二环路主路(全线)、长安街及延长线新兴桥(不含)至国贸桥(不含)之间路段、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长街、南长街、人大会堂西路、正义路、台基厂大街、西安门大街(西四南大街至府右街之间路段)、文津街、景山前街、五四大街(北池子大街至东黄城根北街)、地安门内大街、景山后街、景山西街、景山东街、西什库大街西岔(西什库大街至西安门大街)

上述限行道路限行时间为全天24小时,而载客汽车包括普通的私家小客车、大巴车、中巴车、面包车等。

另外,此前限行规定未有变动——外地号牌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行驶;工作日9时至17时,需遵守尾号限行规定,限行尾号与北京号牌车辆相同,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为何要采取限行措施?

为什么要实施这样的管理措施?对此,北京市交管局通告中强调是“为保证本市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77.1万辆,驾驶人1060.5万人。

虽然北京市已采取机动车总量控制、区域限行、公交优先等措施缓解交通拥堵,但每日早晚高峰,二环路内、西城区一直都是全市交通指数最高的区域。

除了禁行管理措施,2017年4月起,交管部门还将王府井、景山周边多条道路改为单行,以此缓解旅游高峰期故宫、景山周边行人和机动车交织造成的路面矛盾。

其中,王府井南口9时至23时禁止机动车(公交车除外)由东向北、南向北方向行驶;景山公园周边改为逆时针单向行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北京市交管局官网

外埠车能否横穿长安街或在二环辅路行驶?

那么今天起,外埠号牌的载客汽车能够横穿长安街,或者在二环辅路行驶吗?

对此,北京市交管局解释称,如果驾驶外埠号牌的载客汽车,由北向南或由南向北横穿长安街及延长线,不违反限行规定,但在限行时段内是不能左转或右转进入长安街行驶。

另外,外埠号牌载客汽车的限行规定是只针对二环主路的,二环辅路及其跨线桥桥下路段均不在限行范围之列。

驾驶外埠号牌载客汽车如果要前往二环路周边,只要避开工作日早晚高峰及尾号限行的时段,都可以在二环辅路正常通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违反限行规定将面临哪些处罚?

针对外埠号牌载客汽车违反通告限行规定的情况,北京市交管局也列出了明确的处罚措施。

对于未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对于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平峰期间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认定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

对于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货汽车,6时至24时在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对北京本市载货汽车、黄标车、以及外省、区、市黄标车,违反通告规定,进入禁限区域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二环主路 全天禁行外地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