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建瓯市政协提案“落地生根” 助推物流业发展

2017年08月14日 08:50 | 作者:王惠兵 陈良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建瓯市政协提案“落地生根”
让物流业发展“开花结果”

人民政协报记者王惠兵 通讯员陈良起

“物流业将迎来难得发展机遇!”近日,在福建省建瓯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市委书记丘毅透露重磅好消息,让关注建瓯物流业发展的与会人员颇为振奋:“继去年12月‘南平传化德峰公路港’项目之后,南平市又成立了加快物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确定建瓯作为闽北最重要的货物和农产品集散中心进行重点培育。”至此,市政协主席叶国壮提出的“发挥建瓯物流业发展优势,打造闽浙赣省际物流中心”的提案已“落地生根”。

u=3307568605,2948171794&fm=26&gp=0

近年来,物流企业规模不大、专业化程度不高、规范化服务不足、综合竞争力不强等矛盾和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如何才能破解问题?市政协连续多年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物流业发展的建议》《夯实物流业发展基础,打造闽北物流中心》等5件提案。

“加快资源整合,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和物流园区建设。”“以发展第三方物流为重点,立足建瓯优势,构建集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现代物流发展新格局。”“按照‘规划先行、发挥优势、突出特色、重点扶持’的原则,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建议,成为市领导谋划物流业发展的重要参考。同时,建瓯市政协把提案办理的重点放在促成传化物流集团与建瓯德峰物流集团的“联姻”上,并积极争取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建瓯物流业能够在更高平台上得到发展。

“提案落地生根,还得开花结果!”委员们的呼吁得到了积极回应。丘毅表示,建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传化公路港项目,通过完善配套政策、创新与传化物流合作模式、统筹利用好各类资源,推动建瓯物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物流 发展 建瓯市 市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