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书中有我———萧娴先生诞辰115周年遗墨展在京开幕

2017年08月14日 14:16 | 作者: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南京市求雨山萧娴纪念馆协办,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支持的“国家美术捐赠奖励与收藏系列展:书中有我——萧娴先生诞辰115周年遗墨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从蜕阁生平、大笔豪情和博涉多优三大部分对萧娴先生的书法进行阐述,展出萧娴遗墨100余件。萧娴家属将其书法《园古楼空五言联》等10件书法作品,一本印谱慷慨捐赠于中国美术馆,萧娴书法作品的入藏,极为珍贵地丰富了中国美术馆20世纪馆藏书法精品的收藏序列,体现了萧娴家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展览开幕当天,围绕展览举办了萧娴书法作品学术座谈会,通过座谈会深研萧娴的书法成就,促进现当代书法发展相关方面的学术研究。


编辑:杨岚

关键词:萧娴 萧娴先生诞辰115周年 萧娴诞辰115周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