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周健民: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2017年08月15日 09:58 | 作者:黄 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访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健民


在刚刚闭幕的农工党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当选为农工党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与5年前一样,再次当选的周健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周健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农工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农工党江苏省新一届委员会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周健民长期从事土壤肥力、土壤化学、肥料与环境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等多项荣誉。他曾多次参与农工党中央和省委会的重大调研活动,作为全国政协常委,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20余篇。

回顾过去5年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的工作,周健民说,思想建设方面,带领全省农工党党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力推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方面,紧紧把握“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主线,助推“两个率先”、实施“八项工程”,积极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方面,全力参与对口帮扶贵州毕节、云南楚雄的脱贫工作,抓好“农工党健康服务行”的组织实施,持续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宣传活动。组织建设方面,做好人才的吸纳、培养和使用,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党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对于今后的工作,周健民表示,新一届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整合工作资源,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特约通讯员 黄 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