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带你去看海”

九三学社河南省科技厅委会组织“开眼界 看世界”活动

2017年08月15日 11:25 | 作者:魏 凡 张 彤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5日,顶着盛夏的骄阳,一群来自北方内地的孩子来到海滨城市连云港。面对金色的沙滩和浩瀚的大海,他们兴奋不已,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劳,刚到海滩,就像放飞的鸟儿一样向大海奔去。这是九三学社河南省科技厅委会组织“同心康福”结对帮扶家庭孩子的“开眼界看世界”活动,也是他们连续第5年组织这样的活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孩子们爬上花果山,进了水帘洞,体会到了当时西游记作者罗贯中在写《西游记》时的心境。在海州湾海洋公园里,海狮、海豹的滑稽表演把孩子们乐得前仰后合。在这里,孩子们不仅见到了过去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鲨鱼、海龟、小丑鱼等海洋生物,也了解到环境保护对海洋生物的重要性。在田湾核电站,孩子们对我国第三代核电站安全运转的可靠性有了深刻的了解。

为什么要把活动地点选在连云港?九三学社省科技厅委员会主委谭湘衡动情地说:“让孩子看看大海,感受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让孩子们走进神话故事《西游记》孙悟空的老家,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让孩子们走进田湾核电站,深入了解祖国科技的发展;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最东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连云港,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一下这里的改革开放氛围,激发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之心。”

据悉,此前九三学社河南省科技厅委会已连续4年开展了“亲情互动共度周末·2013郑州之旅”“大手拉小手·2014红旗渠红色之旅”“感受家乡美·2015濮阳之旅”“感恩祖国·2016北京行”等互动活动。

(魏 凡 张 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结对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