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安理会和秘书长谴责马里稳定团遇袭事件

2017年08月15日 14: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8月14日电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事件。袭击造成一名多哥籍联合国维和士兵死亡、一名维和士兵受伤,以及多名马里人死亡。

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马里北部通布图和中部莫普提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马里政府迅速展开调查,将袭击者绳之以法。声明强调,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安理会重申对联合国马里稳定团的全力支持以及对联合国秘书长驻马里特别代表的支持。安理会对马里安全局势表示担忧,敦促马里各方立即全面落实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

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针对联合国马里稳定团的恐怖袭击,并对包括马里在内的萨赫勒五国集团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暴力、促进该地区和平与发展的努力表示赞赏。

由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今年2月决定成立规模为5000人的联合反恐部队,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联合国安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