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一带一路”黄河号旅游列车开行

2017年08月16日 09:06 | 作者:张毅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8月12日,来自山西的700多名游客来到西宁,欣赏当地秀美的风景。8月10日20时15分,“一带一路”黄河号旅游列车驶离太原火车站,驶向西北五省区,开启品味丝路精神、传扬三晋文化的旅程。

u=3694027153,1308100493&fm=72

这趟旅游列车由山西广播电视台与太原铁路局联手打造,旅客途中不仅能饱览西域风光,而且会与当地政府及媒体合作,参加文化交流演出、商务交流活动等。据介绍,为打造安全舒适的高品质旅途,每个车厢内外突出西域风情和山西风光。

为让游客充分领略丝路风采,太原铁路局与沿线各铁路局积极沟通,精心设计列车运行线路。11天里,列车将沿着丝绸之路一路西行,经宁夏、内蒙古、甘肃、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区,最终到达乌鲁木齐,游览青海湖、塔尔寺、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吐鲁番、中卫沙坡头、内蒙古通湖草原等知名丝路景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剪纸艺术家一路随行,向沿线百姓展示山西民间艺术、传统文化。

此次,山西优质品牌、特色农副产品也登上列车,走进西北。同时,还开展“文化扶贫”“圆梦行动”,在西北贫困地区援建“黄河书屋”,与山西希望工程联合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游西北,使旅游列车成为传播山西人文精神、树立山西美好形象的高品质移动平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列车 旅游 山西 黄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