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7月数据小幅回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7年08月16日 09:09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北京8月14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生产需求平稳增长,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延续。

1931128

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增速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4个百分点。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在工业增长基本稳定的同时,企业效益也明显改善。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6338亿元,同比增长22.0%;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11%,同比提高0.42个百分点。

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前7个月,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保持两位数增长。

前7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37409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0.7%。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10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2个百分点。前7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增长 百分点 回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