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多款学习类软件平台现涉黄内容 发自对手办公室?

2017年08月16日 07: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多款学习类软件平台被指出现涉黄内容 小猿搜题称涉黄内容是竞争对手所为

学习软件涉黄内容发自对手办公室?

作业帮、小猿搜题等数款学习类软件近日被曝出现涉黄内容,对此涉事软件已关闭部分板块作为应对。不过,有关专家指出,平台对于用户所发布的内容具有审查义务,其中也包括跟帖,尤其是对于未成年人使用者,更应当重点审核。

timg (2)

网络图

日前,多款学习类软件平台上被指出现具有涉黄暗示类的内容,这些内容发布者和跟帖者的年龄从小学生到高中生不等。目前,多家平台已将相关内容和功能下架,不过,事件其后突然出现戏剧性变化。小猿搜题表示,平台涉黄内容系竞争对手所为,并称已找到证据,但竞争对手随即进行了反驳,目前双方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事件

数款学习软件曝出涉黄内容

几大学习类软件日前接连被指出现涉黄内容。据报道,在“作业帮”APP的“同学圈”功能中,有不少涉及涉黄或性暗示的图文内容。用户资料显示,发帖人和跟帖人最大的上高三,最小的才小学二年级。在“学霸君”APP的“每日一冷笑话”中,也有许多“荤段子”,另外,在其“每日一爆照交友”“每日一表白”“每日一情话”等板块中也有不少涉黄暗示文字和图片,这些内容可被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注册用户看到。在“小猿搜题”APP中,有关于“你真的会撩妹吗”、“在学校的小树林有过什么特别的经历”之类的讨论,里面的评论充满涉黄和性暗示意味,在“小猿深夜问”等栏目之中也存在类似现象。在“我要当学霸”APP中,有用户上传多张涉黄图,跟帖用户中最小的显示为初一学生。

有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以“刷题”为由,每天晚上带着手机学习,然而第二天精神不佳,家长“突袭”才发现孩子在看这些学习类软件中的涉黄暗示内容,遂将手机没收。还有网友表示,读初中的表弟对软件内的少儿不宜的内容已经习以为常,其中的回复可收获数千个点赞,受到的关注度可见一斑。许多家长对此表示担忧,认为本应只有学习辅导内容的软件竟会出现这样的内容,很容易对主要用户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学习类软件平台 涉黄内容 对手办公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