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人体冷冻豪赌:操刀方曾接手脐血库还经营地产

2017年08月16日 07:5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49岁的展文莲成为了在中国本土实施的第一例人体全身冷冻者。8月14日的这则报道,瞬间引爆了公众对于“永生”话题的讨论。

在对人体冷冻尚且陌生的中国,展文莲会有多少效仿者?无从得知,目前这一选择更多地被称作是一场富人的“豪赌”。然而,在中国搭建起这场“豪赌”平台的是谁?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作为本次人体冷冻手术操刀方之一的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下称“银丰研究院”),实际上颇为“年轻”。银丰研究院由银丰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丰生物”)于2015年出资成立,号称国内首家由企业发起成立,以低温保护剂、低温医疗器械和设备研发、人体细胞、组织及器官低温保存与复苏技术开发,以及人体冷冻低温保存的专业研究机构。

1

而银丰生物本身,也仅注册于6年之前,注册资本为1亿元。银丰生物的唯一股东,则是山东银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丰集团”),同样没有深厚的生命科学底蕴,生物板块只是其三大业务之一。对银丰集团来说,从金融、房地产领域跨界进入生物领域,并直指人体冷冻这一低温医学领域的终极目标,也可谓是一场对企业自身未来的“豪赌”。

2

银丰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11亿元,是一家从事实业投资经营为主,兼顾资本运营的控股企业集团公司。除生物工程之外,银丰集团更早的业务板块实际上是金融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济南当地人对银丰集团则更多地停留在房地产层面,银丰集团实际控制人王伟今年年初还被评为“2016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人体冷冻 脐血库 经营地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