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巡视后,这8地又接受新的“政治体检”

2017年08月16日 08:46 | 来源:政知道
分享到: 

更多的是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后批示。以山东为例,8月1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12日,省委书记、省长批示对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3日督察组向山东省东营市转交第一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案件时,接件后,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第一时间到交办事项落实组现场作出批示,责成相关县区立即组织查处。

正部亲自担任接线员

中央环保督察规格类似于中央巡视。

政知道注意到,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依然设立一正一副两位组长。组长由退休的正部级干部担任,副组长由环保部在任副部长担任。

第四批的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由焦焕成、吴新雄、马中平、贾治邦、朱之鑫、蒋巨峰、杨松、李家祥等同志担任。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分别担任两个组的副组长。

据相关人士透露,一位副部长同时担任两个督察组的副组长也主要从精力考虑。退休的正部级组长全程坐镇被督察省份,在任副部长担任的副组长除了进驻外,下沉督察阶段也会跟下去了解情况,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政知君了解到,在督察期间,正部级官员可能亲自担任接线员。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8月11日进驻新疆及新疆兵团的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当日开通专门值班电话后,组长李家祥于当晚19时45分许来到电话受理间,坐到接线员的位置,摊开笔记本,拿起笔准备接电话,很快他接了一个群众举报某企业大气污染环境问题的电话,并第一时间将该线索交办下去。

中央巡视后 这8地又接受新的政治体检

接电话为李家祥

环保部副部长们,也有诸多亲力亲为之事。比如8月12日晚,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吉林省移交首批信访举报案件,为此专门在当地南湖宾馆举行转办交接仪式。第一组副组长、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亲自参加,被督察的吉林当地也派了副省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参加。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央巡视 8地 新的“政治体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