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巡视后,这8地又接受新的“政治体检”

2017年08月16日 08:46 | 来源:政知道
分享到: 

中央巡视后 这8地又接受新的政治体检

中央来的部级高官冲在一线了解事情,地方感受到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交接仪式上,黄润秋敲打吉林当地:“根据接听举报投诉电话,群众反映环境问题意愿非常强烈,投诉电话一个接一个,有的同一环境问题被多人多次举报,最多的达到七次,说明这些问题引起群众的普遍关注和关心,群众热切盼望所反映和举报的环境问题能得到解决。”

新的政治体检

作为最后一批被督察的省份,四川等8个省份都感受到了切实的压力。

政知道注意到,在进驻动员会上,各位组长也都讲得很明白,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讲一段话:

针对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试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要在发现问题上下大气力,敢于动真格的。2016年12月再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大环境督察工作力度。特别是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加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

总书记多次就同一问题批示,这件事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知道中央环保督察确实力度大、查问题不留情面,不敢掉以轻心,从督察组入驻之初,省级党委书记就开始敲打。在动员会上,不少被督察省份党委一把手将之称为“政治体检”。在此之前,各位熟悉的“政治体检”应该是政治巡视。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难得发展机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力以赴搞好配合保障,坚决边督边改,立说立行,狠抓整改落实。”

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将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鲜明的政治态度,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做到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不讲客观条件、不敷衍塞责,主动接受检查和解决问题。

此外,新疆、海南也将配合中央环保督察视作政治责任。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说“把支持好、配合好督察组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全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强的党性作保证,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中央督察组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央巡视 8地 新的“政治体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