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的一项正常人事任命,缘何如此惊动西方媒体?

2017年08月16日 08:5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8月12日,特朗普又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通话中,再度提到对朝鲜核威胁采取冷酷“军事手段”的可能性。

而朝鲜方面毫不示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4日听取了关岛包围射击方案报告,要求美国停止对朝挑衅、作出正确选择,并命令战略军保持发射待命状态。

朝中社8月1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14日视察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部。

由此,正值剑拔弩张的时刻,外媒对中国外交部这项人事任命最好奇的问题莫过于:在半岛局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新任特代是否有什么特别任务?

外媒关注孔铉佑是否会在短期内访问平壤

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了这个问题。

她表示,孔铉佑部长助理已经接替武大伟特代出任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但这与当前半岛局势演变没有联系。

“中国政府在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政策是有连续性的。我们将继续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维护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既定立场出发,继续为推动各方尽快复谈、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我们的努力。”华春莹说。

华春莹在14日记者会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正常人事任命 惊动西方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