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的一项正常人事任命,缘何如此惊动西方媒体?

2017年08月16日 08:5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南华早报》称,孔铉佑任务艰巨,他的工作“一点儿也不令人羡慕”。

虽然孔铉佑刚刚被宣布兼任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但锐参考查询外交部网站时注意到,去年以来,孔铉佑已多次承担涉朝事务的工作。

去年3月起,他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连续共同主持了第二次、第三次,以及第四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同年10月,孔铉佑在首尔同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金炯辰举行中韩外交磋商,就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去年6月,第三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 (新华社发)

今年3月,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访华期间,孔铉佑也与他进行了会谈。

“孔铉佑的外交风格是相当务实的,他是一位专家型的外交官。他在推动半岛问题各方的协商方面,会起到重要的作用。”阮宗泽表示。

他解释道,目前美朝之间的“口水仗”不利于半岛问题的降温和解决,而接下来美韩将进行大规模军演,也与解决半岛危机背道而驰。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双方停止言语和行动上的相互刺激,冷静看待和思考朝鲜半岛问题。”阮宗泽说,“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接下来的工作富有挑战性,现在对中方来讲,会继续加强做工作,推动半岛问题向‘软着陆’的方向发展。”

(编辑/芮思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正常人事任命 惊动西方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