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林芝氆氇“织”出脱贫致富路

2017年08月16日 16:37 | 作者:董志成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8月14日,“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记者团一行来到了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镇拉龙村。该村氆氇缝制项目合作社生产的藏式氆氇织物做工精良,传承了优秀民族手工艺,而且还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氆氇是藏族手工生产的一种羊毛织品,经纺纱、染色、织造、整理等工序制成,色彩鲜艳、经久耐磨,因细密平整、质软光滑,是藏装制作的精良原料,作为衣料或装饰的优质毛纺织品,深受藏区群众的喜爱和认可。

拉龙村氆氇缝制合作社项目是镇党委、政府实施的脱贫项目,现有9名工人,其中有3名是贫困户,氆氇缝制设备和附属加工设备5套,主要生产氆氇缝制的藏装、挎包、钱包等藏式服装和工艺品。

“目前商品销售主要是通过微信平台,未来将开通淘宝等更多电商平台。”镇组宣委员尼玛仓木决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工人正在缝制藏装

氆氇缝制合作社项目采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项目运营取得效益后,50%用于合作社股东按入股比例分红及项目运转,20%作为机动资金,30%用于返还镇政府为建档立卡户分红,预计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45人增收,人均实现增收1000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志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林芝 缝制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