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过去一个月持续下跌

2017年08月16日 21: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表示,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过去一个月持续下跌。

卫生防护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在7月9日一星期升至40.86%的高峰,并于7月30日一星期至8月6日一星期间由25.36%进一步跌至17.96%。

同期,院舍/学校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由15宗(涉及73人)减至12宗(68人)。截至8月15日,本星期录得5宗(18人)。

严重流感个案方面,自5月5日与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加强监测以来,截至15日录得共534宗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387人死亡。

至于儿童,同期录得19宗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包括3人死亡。最近一宗个案于8月2日呈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参考过去的流感季节,预期香港流感仍将持续活跃一段时间,因流感活跃程度需时从高峰回落至基线水平。

卫生署呼吁,市民及旅客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流感 香港 活跃 季节性 程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