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塔利班发信催美国撤军 称增派军队是“自我毁灭”

2017年08月17日 10:4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当白宫正在考虑下一步的阿富汗政策时,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给美国总统提供了他们的建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称,塔利班发布一封致特朗普的公开信,要求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结束这场历时16年的战争。

据美联社15日报道,这封用英语书写的长信由塔利班发言人穆扎希德发给新闻记者,共1600字,信件内容“杂乱无章”。英国路透社16日称,塔利班在信中告诉特朗普,阿富汗的战况“比你了解到的要糟糕得多”,增派军队是“自我毁灭”,“之前的经验表明,增兵的结果就是摧毁美国军队,也许还有经济”。

一名塔利班高层人士对路透社称,做出直接向特朗普喊话这一罕见决之时,正值美国重新审视该国的阿富汗战略之际。路透社称,该组织在信中“谄媚地”对特朗普说:“我们注意到,你已经认识到你的前任犯下错误,并且下决心彻底重新考虑你们的阿富汗政策。”塔利班认为,特朗普不该将阿富汗政策的控制权交由美国军方,而应该宣布撤兵,不再增加部队。五角大楼此前建议,增派4000人以扩大对阿富汗军队的培训和支持反恐行动,不过该提议在白宫遇阻。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军人数大约是8400人。

塔利班还在信中批评阿富汗政府“说谎”,因为他们给华盛顿展现了在阿军事存在的“美好景象”。塔利班称,“一些好战的阿富汗国会议员和将领向你施压,要求延长在阿富汗的战争,因为他们希望保持军事特权”。塔利班认为,美军16年的存在没有让阿富汗更加稳定。

路透社称,一些塔利班头领并不同意公布这封信,他们认为该组织即将按照自己的方式终结这场战争,而“美国人已不再处于打这场战争的(有利)地位”。一名塔利班高层人士说,如果美军撤走,他们就会跟美国讨论所有可以给阿富汗带来和平的选项。

美国国务院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此前,俄罗斯外交部也呼吁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俄罗斯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卡布洛夫14日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失败了,而莫斯科并不认为美国在阿富汗驻军有意义。“莫斯科从未催促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但是,鉴于美军什么也做不了,那就让他们撤出吧。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失败了。阿富汗可能成为国际恐怖主义的温床。事实上,该国已经部分是这样的了。阿富汗对美国而言只是殖民地。”俄罗斯《观点报》15日报道称,这是俄罗斯首次要求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这表明俄罗斯开始改变对阿富汗问题的立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塔利班 催美国撤军 自我毁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