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发洪水财?广西村民在泄洪口冒险打捞木材

2017年08月17日 15:23 | 来源:柳州新闻网
分享到: 

大批村民冒着生命危险在泄洪坝口打捞木材,民间称之为“发洪水财”。

洪峰过境,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境内的麻石电站坝口,大批村民冒着生命危险在泄洪坝口打捞木材,民间称之为“发洪水财”。

据大浪镇派出所所长杨华介绍,民警曾多次劝阻,但民警刚走,他们又回来了。

据了解,在大浪一带,捞“洪水柴”,已有很久的传统。以前,因为当地渔民找柴火有一定的困难,每逢涨大水,都会在河边打捞木柴当柴火。

随着时代的发展,木材价格上涨,而融江两岸木材资源丰富,有的伐木者将木头堆积在路边,遇上山洪暴发时被冲走,随波而下。另外,当地群众也由以前打捞“洪水柴”,用于生火,演变成如今打捞“洪水材”,用于换钱。

每当水库放水或泄洪时,不少群众都会自制工具,在岸边捞木材。目前市场上每立方米杉木的价格为1000元以上,这成了打捞“洪水材”的动力之源。

也许,正因生活不易,才会有很多村民冒着生命危险打捞洪水中的木材。

洪水过境。

泄洪现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广西村民 泄洪口 打捞木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