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厦门安保全面升级 今起这些变化将影响众多市民

2017年08月17日 16:19 | 来源:台海网
分享到: 

   台海网8月19日讯 据海峡导报微信报道,厦门安保全面升级!!最近在厦门的你一定感受到了

一会儿这里限行、一会儿那里管制一天之内可以看到好多禁带、停运信息...

紧急通知所有厦门人!今天起厦门交通出行、安保安检、生活游玩……又发生巨变了!

紧急发布!厦门最全出行、生活信息指南!厦门所有人必看!

交通出行,首先来看最新发布的重磅解答↓↓↓

厦门单双号限行、非闽D车禁入——

最全限号、限行答疑来了!赶紧看!

说起厦门最近的BIG News,毫无疑问一定是它,先为大家划要点回顾:

2017年8月31日0时起至9月6日24时止:

1,厦门全市实行机动车按号牌尾数单双号限制通行;

2,禁止非闽D号牌车辆(指登记地不在本市的机动车,下同)驶入本市道路;

3,驾驶重、中型载货汽车在厦门市上道路行驶的,通行将受限制。

违者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然而!虽然管制内容已明确发布,但由于此次限行和以往不同,不少车主还是懵了,疑问一大堆。

岛外限吗?在厦门的非闽D可以开吗?可以离开厦门吗?

……诸如此类问题权威答案来了!现在为大家一一解答,必看!

Q岛外有单双号限制吗?

答:此次限行包含岛内和岛外,所有行政区域。通俗的说,岛外同样也要遵守单双号限行的规定。(这个问题也是大家咨询最多的)

Q外地车牌运输冷鲜猪肉的车辆可以进厦门嘛?

答:每日22时至次日5时,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菜篮子”货车、邮政快递货车(允许通行市、区际检查站的快检通道),不受本通告限制。

Q开的是闽C车辆 在翔安火炬上班,每天开车来回,8月31号-9月6号也进不了翔安区吗?岛外也限制单双号吗?

答:2017年8月31日0时起至9月6日24时止,禁止非闽D号牌车辆(指登记地不在本市的机动车)驶入本市道路;已在厦的非闽D号牌车辆,禁止在思明区、湖里区上道路行驶。

Q31日至9月6日非闽D号牌车辆岛外也不能进入是吗?

答:非闽D号牌车辆限行期间,禁止驶入区域包括岛内和岛外。已在厦的非闽D号牌车辆,禁止在思明区、湖里区上道路行驶。通俗的说,已经在厦的非闽D号牌车辆,限行时间里,可以在岛外通行,但同样需要遵守单双号的规定。

Q限制单双号,仅厦门岛内,还是全厦门? 政府单位的公务车出行有没有受单双号限制?

答: 此次限行包含岛内和岛外,所有行政区域。持有重大国际性活动通行证件的机动车;由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执法和服务保障类车辆,以及救援、清障等确需通行的专项作业车辆;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校车、殡葬车、军车(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编机动车)不受本通告限制。

Q闽D蓝牌小货车除了限制路段外,可以根据单双号限行正常通行吗?

答:对于本地小型载货汽车(蓝牌),按照原限行规定,即《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思明区、湖里区及部分桥梁隧道道路限制载货汽车通行的通告》(厦公交管通﹝2015﹞32号)执行,并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Q非闽D号牌的出租车可以驶入吗?

答:根据规定在限行期间不能进入。

Q非闽D的车辆8月27日前已进入厦门,能不能在8月27日至9月6日期间,随时离开厦门?

答:已在厦的非闽D号牌车辆,限行期间(8月31日至9月6日)禁止在思明区、湖里区上道路行驶。

Q外地货车从汕头过来厦门海沧区三都路会限行吗?什么时候开始限行?

答:外地货车按照对非闽D号牌车辆限制通行的规定执行,在限行期间禁止进入厦门。

Q禁行期间非闽D牌也不能到机场吗?

答:2017年8月31日0时起至9月6日24时止,禁止非闽D号牌车辆(指登记地不在本市的机动车,下同)驶入本市道路,已在厦的非闽D号牌车辆,禁止在思明区、湖里区上道路行驶。

以上要点大家get到了吗?除了限号和限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厦门安保 全面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