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李惠东赴铜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2017年08月18日 10:05 | 来源: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赴铜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铜仁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8月10日至1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铜仁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王世杰,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铜仁市副市长胡洪成在座谈会上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李惠东在石阡县楼上古寨现场听取旅游产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李惠东一行先后前往石阡县楼上古寨、中坝温泉小镇和万山区朱砂古镇、彩虹海水上乐园,详细了解铜仁市以旅游产业为抓手开展产业扶贫的工作情况。李惠东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科学规划,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在听取铜仁市及万山区、石阡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惠东对中共铜仁市委、市政府狠抓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取得成效表示赞赏,对给予民革中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革中央下一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深刻阐述和总体要求作为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方向指引,加大力度同步推进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铜仁市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他要求,民革中央对口铜仁市组建的第六调研组,要全面分析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聚焦铜仁市现有极贫地区,着眼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科学评价群众满意度,及时向民革中央汇报,并着力发挥民革组织尤其是中东部地区组织资源优势,推动实现跨越式、可持续的绿色发展,助力铜仁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王世杰指出,铜仁市脱贫攻坚工作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尤其是建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怀激励机制,在全省全市产生了较好影响。民革中央此次民主监督调研,体现了对铜仁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重视,希望铜仁继续抢抓发展机遇,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产业布局,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云南省委会、民革铜仁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铜仁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石阡县、德江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