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爱心圆梦大学”走过十年 昆药今年资助46名云南学子

2017年08月21日 09: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8月19日,由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昆药集团联合共青团昆明五华区委、五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爱心圆梦大学——绿色共享·学子情深”捐资助学仪式在昆明举行。

助学项目让253名云南学生圆梦大学

数据显示,由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帮助30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该项目在昆药集团的支持下,于2008年引入云南,至今已在云南开展十年。截至今年,基金会和昆药集团累计捐资202.6万元,共帮助253名云南学子圆梦大学。

昆药集团党委书记孟丽在致辞中表示,在这十年中,最好的赞誉和回报就是看到那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勇敢追梦、努力上进,终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介绍,今年基金会与昆药集团出资21.6万元,资助了46位品学兼优的云南贫困大学生,其中20人来自昆明五华区、6人来自禄劝县、20人来自文山州富宁县。

昆药集团工会主席何丽山代表基金会和昆药,将助学款交至共青团五华区委,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伊为基金会和昆药颁发了“爱心助学”铜牌。何丽山表示,十年间,很多受资助的大学生已经毕业,走上社会发光发热,有的已为人父、为人母,每年都会带着孩子来参加公益,让人看到了爱心延续的力量。“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们都能发奋学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何丽山说。

“为爱接力”,受助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公益,同时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五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和共青团五华区委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携手志愿者们组织了以“为爱接力,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公益互动。

据悉,此次公益互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踢走不文明行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拼图、“我为文明城市代言”、“创文明城市签名”等颇具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是曾经受到资助的大学生,他们利用暑假时间,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一位来自文山州的大学生专程赶到昆明参加活动,她说:“加入志愿者队伍后,我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那份愉悦,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感谢‘爱心圆梦大学’这个活动,让我得以在大学安心读书,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我们都是公益活动的受益者,未来也要做公益活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昆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国推动精准扶贫、昆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下,未来昆药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医疗卫生、教育等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企业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昆药 资助 云南 圆梦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