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在内蒙古干部群众中引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21日 15: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团结奋斗 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在内蒙古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和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内蒙古各厅局和社会团体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决心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切关怀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冲天干劲和生动实践,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不懈努力。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和俞正声同志的讲话,为做好自治区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民委干部职工表示,要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各民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共同守护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自治区民委副巡视员特木勒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现在,自治区民委正在为开好自治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认真做好筹备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入人心,让各族人民心连心、手拉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做出应有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凝聚起各族职工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总工会干部职工表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需要凝聚起各族职工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努力奋斗。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说:“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自治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精神和俞正声同志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旺盛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扎实细致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自治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精神和俞正声同志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继续为民办好16件实事,不断提高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救助标准,做好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不因看病就医和临时性、突发性困难陷入生活困境。继续强化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和帮扶救助,将所有农村牧区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深入总结推广城市社会化养老服务、农村牧区互助养老幸福院等养老服务模式的经验做法,推行“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机制。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将积极配合人社、发改、住建、扶贫等部门,认真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困难群众电价补贴、农牧区特困家庭冬季取暖“一吨煤”救助等工作,使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积极推动自治区档案事业快速发展

自治区档案局收集整理部主任潘瑞春说:“作为档案系统工作人员,在新时期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找准档案工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为各族群众服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大力丰富档案信息资源,做好自治区发展变化的历史记录。”自治区档案局编目编研部干部李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和俞正声同志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解码档案文化的深刻内涵,积极推动自治区档案事业快速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治区 习近平 总书记 题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