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著名画家许化夷举办画展 纪念父亲许麟庐

2017年08月21日 18: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寅峰)8月20日,由中国美协主办的“许化夷从艺60年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本次展览展出许化夷100幅作品,再现他一个甲子的从艺历程。

年届七旬的许化夷,家学深厚。作为著名画家许麟庐先生的儿子,许化夷自幼跟随唐云、傅抱石、于希宁、金振之、钱瘦铁等诸位大师学艺,可谓师出名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在许化夷的内心深处,父亲许麟庐先生在他人生和艺术道路上的影响是无时无刻的,“父亲对我影响太大了,我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他。他一生执着于艺术之中,是一位很好的、很有创作力的艺术家,特别是他对待艺术的态度,我一直不敢忘记”。

从上世纪80年代,年轻的许化夷便开始跟随父亲为各类国家机构无偿作画。“在人民大会堂《江山如此多娇》对面,悬挂着一组《松竹梅》图,那是合作完成的作品,其中梅花是父亲和我画的,松树是亚明先生画的,竹子是唐云先生画的,当时我刚30出头。”许化夷表示。

除了人民大会堂的画作,许化夷还被邀请为当时的北京机场候机大厅创作巨幅中国画《春晖》和《梅花傲雪》,并为人民大会堂、北京饭店、友谊饭店等创作经典国画。

多年来,许化夷坚持在艺术道路上不断精进,画风清奇、涉猎广泛,笔下的山水、人物、花鸟鱼虫栩栩如生,堪称经典,且彰显独到的艺术见解与风格。

将入七旬、人生新的节点,许华夷希望通过画展向各界汇报,更纪念自己的父亲。“因为父亲是8月走的,画展选在8月,是为了感恩他的养育教育之恩,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4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画家许化夷 画家 许化夷 许麟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