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安庆港:对接一带一路发展

2017年08月22日 09:27 | 作者:韩俊杰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安庆市迎江区是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辖区内的安庆港是国家一类口岸和对外籍邮轮开放口岸,同时也是安徽省内水运能力最大的港口。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迎江区将“保护好母亲河”作为最好的开发方式,带动经济绿色发展。

u=1004451748,3229910132&fm=26&gp=0

今年3月份,迎江区全面启动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争取用3年时间,使得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全域覆盖、全面提升、全程强化、全优达标。

长江黄金水道通江达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安庆市突出集装箱运输和装船运输服务功能,着力将长风港区发展成为长江中下游重要的枢纽性港口和转运港,同时在港区后方布局新能源汽车等临港加工制造业。

“要突出中转港、产业港、服务港定位,将安庆港发展成为贯通长江中下游的转运中心。”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说。

此外,迎江区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关停整改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铜矿(任店码头)等企业,行政处罚企业26家,并建立环境保护委员会,保护长江母亲河。“关停并转”的同时,迎江区找准与“一带一路”开放发展的契合点,依托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建设,深化与各个国家(地区)交流合作,重点推进意大利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升级。

“我们坚持高端引进来、低端走出去,依托纺织服装主导产业,循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去招商,高标准规划建设意大利产业园,引进意大利佰斯特等高档面料企业,有力带动了纺织服装产业的升级。”安庆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陶小也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1日 14 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安庆 发展 迎江区 产业 一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