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购新装备 日本防卫省2018年概算要求总额创新高

2017年08月22日 14: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防卫省敲定了2018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方针,总额超过5.25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

据报道,日本计划部署与宙斯盾舰具有同样能力的新型陆基反导系统“岸基宙斯盾”,为此,日本防卫省打算在明年度、即2018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中以不明确金额的方式列入部署“岸基宙斯盾”的预算。

此外,概算要求中还将写入搭载在宙斯盾舰上的新型拦截导弹SM3-BLOCK ⅡA的购买费用,以及可探测和追踪弹道导弹的下一代预警管制雷达装置的开发费用。

另外,为了加强日本周边海域和离岛的“防御能力”,概算要求还将写入用于建造两艘护卫舰及潜艇的费用和购买6架最尖端战斗机F-35A以及4架“鱼鹰”运输机的费用。

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提交总额达5.2551万亿日元的概算要求,这一金额比本年度预算总额高出2.5%,为史上最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防卫省 概算 总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