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防病治病 洋葱不可少

2017年08月22日 15:05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洋葱既是美味可口的蔬菜,又是防病治病的良药。洋葱既可纳入食谱,如炸洋葱丝、凉拌洋葱、洋葱炒牛肉丝、葱头炒肉、红焖葱头、葱头排骨、奶油葱头等,还可治疗糖尿病、高血脂、痢疾、脚气病、风湿性关节炎、失眠、滴虫性阴道炎、小便不下等。

防病治病 洋葱不可少

下面是几种洋葱药用食用方法:

葱头姜片茶

葱头10克,生姜3克,红糖适量。将葱头、生姜洗净切片,与糖同放入沙锅,加水适量,煮沸10分钟,取汁趁热饮用,可治疗感冒。

泡酒法

将1个拳头大的葱头平分8份,浸入500-750克的红葡萄酒中8天后,每餐前空腹吃葱头1份,喝此酒60-100克。此方有刺激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提高视力、缓解乏力等功效。

原料:葱头750克,牛奶50克,面粉、植物油各适量,胡椒粉少许,精盐20克。

方法:将葱头去皮,洗净,切成圆形,撒上精盐和胡椒粉腌一会儿。用牛奶把面粉调成面糊,将腌好的葱头蘸匀面糊。炸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蘸匀面糊的洋葱,炸2-4分钟,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净油即可装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洋葱 防病 治病 高血脂 糖尿病 关节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