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日中午降雨逐渐减弱 明日最高温仍有32℃

2017年08月23日 07:42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今天迎来处暑节气,意味着暑热终止,秋凉将至。很应景,昨夜到今天上午的中到大雨将为京城送来清凉,今天白天最高温31℃。强降雨可能影响今晨早高峰,请上班族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出行。

昨天上午9时,西部和北部局地已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昨天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4毫米,城区5.2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昌平百善,达93毫米;密云白河四合堂12时至13时一小时降雨48.2毫米。但昨天白天空气湿度大,虽然雨下了大半天,人体感觉仍是闷热。

市气象台预报,从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京城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局地伴有弱雷电和短时强降雨。较强降雨时段为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今天中午前后,降雨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昨天16时,市规划国土委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从未来一周预报看,京城明天最高温还有32℃,后天30℃,从周六到下周一,最高温跌落到25℃-29℃。处暑之后,天气总的趋势是秋风渐起,暑热退去,秋姑娘的步伐越来越近。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年主汛期(7月21日-8月10日)北京气温接近常年,降水偏少。主汛期的显著特点是7月下旬气温低、降水少,8月上旬气温高、降水多。其中,7月下旬(7月21日-7月31日)北京平均气温为24.4℃,比常年偏低1.2℃,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低;平均降水量为29.6毫米,比常年偏少50%。8月上旬(8月1日-8月10日),北京平均气温为27℃,比常年偏高1.9℃;平均降水量为76.8毫米,比常年偏多30%,为2001年以来同期最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降雨 逐渐减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