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2017年08月23日 10:33 | 作者:满运磊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8月22日上午,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出席开班式。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班式。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即将召开、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民进中央举办省级组织换届之后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民进开展各项工作与发挥机关的作用密不可分,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是机关“带头人”,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直接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的贯彻执行,关系到民进全会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水平的提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出席开班式。


严隽琪结合培训主题,对做好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新的历史阶段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迎接十九大,是民进全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提高能力,切实发挥作用,努力将民进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民进必须把坚持“三个认同”、“四个自信”体现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上,坚持与时俱进,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善于在实践和探索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才能在国家发展中体现参政党价值。三是要带好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从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的决心和做法中汲取营养,深入研究参政党建设规律。思想建设是灵魂,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舆论引导。组织建设是强身,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是精气神,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机关建设是今年全会的工作主题,又是民进发展的长期任务,要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机关建设工作。

严隽琪要求,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在工作中要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既分工明确,又互相沟通、密切配合,建立良好的合作共事关系,形成合力;要提高协调沟通的能力,协调好上下级组织、与当地党委统战部以及与政府、政协的关系;要关心机关同志,让机关同志感受到人文关怀;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带动机关令行禁止,自觉遵守八项规定,维护民进的良好形象。

潘岳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对培训班开班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与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央社院的概况和教学科研情况。中央社院一方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政治共识和文化共识,另一方面优化教学平台机制,积极整合统一战线各类资源,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的作用。近年来,民进中央在中央社院举办过多期规模大、层次性强的培训班,在课题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联合攻关。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民进中央特别安排换届后的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来中央社院培训,充分体现了对社院的重视。为办好本次培训班,中央社院做了精心准备,安排了相关的课程,希望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开班式后,高友东为培训班作了加强机关建设的辅导报告。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开班式,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会城市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副省级城市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8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主要目的是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专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会机关建设。(满运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秘书长 专职 主委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