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副外长:中国将为金砖“增光添彩”

2017年08月23日 11:30 | 作者:范伟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范伟国)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2日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定将推动金砖合作开启又一个“黄金十年”,中国作为主席国也将会为金砖“增光添彩”。

里亚布科夫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金砖国家发展道路不同,但这并未影响我们在金砖框架内的合作。金砖合作没有停滞不前,各国对金砖合作依然兴趣浓厚。金砖正在持续坚固,屹立于国际舞台,成为影响国际事务的不可替代的因素。”

他强调,金砖国家一致认为,金砖合作要进一步加强,要使其在经济等领域发挥作用。

在谈到中国倡议的“金砖+”模式时,里亚布科夫说:“这是一种具有全球意义的新的对话方式,它与中国在金砖框架和整个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十分相称。今年的‘金砖+’对话将展现出鲜明的民族特色,涵盖从全球治理改革到气候变化等一系列现实问题。”

他指出,厦门“金砖+”对话将富有成效,它不会是一次性的活动。“厦门经验将会得以延续,类似的对话方式将被其他国际平台所借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副外长 中国 金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