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这款爽身粉被诉致癌、判罚超27亿!还能放心用吗

2017年08月24日 11:2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美国一名女性因使用强生公司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而罹患癌症。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家法院21日裁定强生公司向该女子赔款4.17亿美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这是美国医疗诉讼史上第三大金额的赔偿个案,也是强生目前同类诉讼中最高赔偿额。

面对法院开出的“巨额罚单”,强生公司表示将会上诉,原因是根据现有技术手段,强生婴儿爽身粉不存在安全性问题。

使用强生爽身粉40年

女子确诊患上卵巢癌

2017082410542615421

该女子叫伊娃·埃切韦里亚,现年63岁。陪审团认为,她患癌与使用强生产品确实存在关联,因而裁定强生公司赔款,其中7000万美元作为补偿款,3.47亿美元作为惩罚性赔款。

在向法庭提供的证词录像中,埃切韦里亚表示自己11岁就开始使用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2007年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后,并未把患癌同使用强生产品联系到一起,仍继续使用。直到2016年,看到新闻里一名女性因长期使用强生爽身粉而罹患卵巢癌,才意识到自己患癌的真正原因。

埃切维里亚在起诉书中指出,含滑石粉成分的爽身粉非常危险,是导致她患上卵巢癌的直接原因。她表示,如果强生在产品上标明产品的使用禁忌,她早就不会使用爽身粉了。目前,埃切韦里亚病情严重,将不久于人世。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爽身粉 被诉致癌 判罚超27亿

更多

更多